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得自版主亲传,终于能把球发“转”了

杨雯是傻逼 2015-2-7 14:18:00

 

我自己也知道发球很重要,尤其是在比赛中(比赛时就是因为发球不转,每次都很吃亏),但是就是找不到把球发“转”的感觉。

我看了不少教学视频,也请教过身边的高手,甚至请教过球馆的教练,他们都是说要一步一步来,多练习,多规范动作,慢慢地就能把球发“转”了。但是说起来简单,我觉得自己练习时间也不少了,但是就是找不到他们说的那种感觉。

元旦的时候,我给zs730712版主发了站短,寻求帮助。没想到版主还真的回复了,方法极其简单,但是极其管用,按照他教的方法,我在没有改变原有发球动作的前提下,在一周时间里竟然能把球发得相当转,身边的球友还来问我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进步这么大?是不是有什么秘笈?

想来想去,我觉得还是把这个方法写出来,这么简单,而且容易操作的方法,所有球友都可以学习,也同样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把球发“转”。

按照版主的说法:要把球发转,最重要的一点是“球拍触球瞬间速度最快”。

上面说的是原理,具体练习方法版主是这样教我的:
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在说到这个方法的时候,版主专门提醒了两点:一是球拍触球前必须保持小臂手腕手指的绝对放松;二是练习时最好找不用的旧套胶,新套胶蹭坏了也心疼。

还真别小看这个练习方法,因为通过几天练习之后,我自己就很快找到、找准发球时胶皮瞬间摩擦球的感觉。

至于动作,我根本就没改,还是原先的动作,要是听从那些高手的建议,估计就真的被带到沟里去了。

现在我认识到:动作是外在的(也许每个的动作都不一样,专业运动员也如此),而摩擦瞬间的感觉才是内在的,也才是最实在的。

好了,我把这个方法写完了,在这要对zs730712版主说:一是表示感谢,正式因为有了您无私的指导,才让我在最短时间里发球有了质的飞跃;二是请您谅解,因为没有在征得您同意的情况下把这个方法写下来和大家分享,不过我估计问您的话,您也会同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没想到你还真的把这个方法写出来了,呵呵。

我个人的做法是喜欢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,就像拉球下网、出台,有人总喜欢从什么引拍呀击球点呀击球部位呀等等方面找原因,而我就会从身体重心移动是否合理去找原因,呵呵。

同样道理,发球不转,有人就会从什么引拍呀转体呀等等动作方面找原因,而我就会从胶皮触球瞬间速度是否够“快”找原因,如果触球前你这个挥拍速度上不去,动作再标准再好看又有个P用!

当然,有的人也许会认为我的观点和做法太“实用主义”了,呵呵。

--------zs730712   2015.2.9

[此贴子已经被zs730712于2015/2/9 8:51:36编辑过]
支持原创,赞赏一下

1984条评论

40N盛夏 2015-2-7 14:37:00
学习学习!
用板:斯蒂卡国行黑檀7 烧板:斯蒂卡CL、CL CR WRB,阿瓦拉P777,多尼克UP, 用过:银河MC-2两块;银河2024;断柄一把,送人一把,初学用过两 把,难寻踪迹。 打法:现在——左手 横板 正反反生(2015-?,以前——左手 直板 双反(2002-2014)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ilverfox1 2015-2-7 16:49:00
楼主写的很专业,一定是高手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乒鱼迷 2015-2-7 16:21:00
很有技术含量的帖子,必须顶!
EG 狂飙3 神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你好菜手机认证 2015-2-7 16:22:00
来学习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lpf手机认证 2015-2-7 15:04:00
养眼
诸葛亮出山前也没带过兵啊,你们凭啥要我有工作经验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uu321 2015-2-7 20:02:00
好文章,长了不少见识,谢谢楼主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长风落日 2015-2-7 18:52:00
1111111111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左CL右黑檀7 2015-2-7 17:27:00
进来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qwer09 2015-2-7 18:01:00
学习一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相关推荐

© 2020 精英乒乓网

经营许可证编号:冀B2-20180038

免责声明: 网站信息均有网友上传用于球迷免费分享,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。如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与我们联系更正、删除。 客服电话:4006001289 客服QQ:4006001289(企业QQ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