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英乒乓网-乒乓行业权威媒体,乒乓器材专业网站

查看: 591|回复: 5

【原创】揭秘:宇田幸矢的球板配置有什么玄机

[复制链接]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34

主题

1669

帖子

1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UID
19629
精华
7
积分
16627
经验
16627 点
威望
12793 点
金钱
14345 ¥
阅读权限
100
在线时间
8434 小时
注册时间
2005-6-3
最后登录
2020-4-3
发表于 2020-3-2 15:2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ad_uda_image01.jpg

昨晚的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决赛,张本智和4:1战胜宇田幸矢获得男单冠军。好端端的,笔者不写冠军张本,写什么宇田幸矢呢?!

因为首先,张本的配置是显而易见的。尽管笔者会觉得他如果立马换上超本(张本智和Super ZLC),那显然无疑是挺好的销售铺垫。但仔细看了比赛后,依然是张本智和InnerforceALC。其次是:宇田幸矢在一月份的全日本锦标赛4:3战胜张本智和获得了冠军。

ad_uda_image02.jpg
说真的,如果张本继续用ALC,那张本ZLC和SUPER ZLC是不是意义就不大了呢?可能不。因为张本SUPER ZLC是第一支超级ZLC纤维但内置的,如果大芯再如笔者猜测的,是桐木大芯。那无论是否成功,好歹第一次出现,口味新鲜啊。之所以觉得可能是桐木大芯,一是超级纤维内置加上厚度6.2mm,难以打透;二是目前蝴蝶提供的图,像是桐木芯。

张本 inn zlc.jpg

那张本ZLC呢?是否就是纯粹的Innerforce Layer ZLC换柄呢?不,张本ZLC虽然结构预计一致,但板面是158*152mm,这是张本ALC的板面,也是吉村真晴限量的板面!

在蝴蝶公司的哲学里,球板销售最好以选手名字命名来推广。虽然我们都知道Innerforce Layer ZLC是曾经的张怡宁ZLC逐步升级而来,但好歹得有个新的明星命名不是。
张本inn zlc 2.jpg
最有意思的就是:宇田幸矢,这次用的球板是张本智和ZLC特注!正手D05,反手D80。

作为一个从小喜欢看方博比赛,偶像是马龙的宇田,正手的拉冲也是来得潇洒畅快。在看比赛的时候,看着手柄是特注Vis,笔者都有些要不要放弃个人主板吉村真晴而再度体验Vis的感想。但好友的一个问题让我们开始探秘:宇田是像奥恰一样的老特注Vis还是金标Vis?

张本inn zlc结构.jpg

如果宇田没跟蝴蝶签约,那即便金标Vis只在中国销售,他用金标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。韩国男队都大幅用特制968了。但UDA这个名字,笔者似乎有印象。于是翻看了日本蝴蝶官网,点击开来,发现:球板竟然是ZLC特注,而且是张本智和ZLC(非SUPER ZLC)。那么他为啥不直接用同样的手柄呢?不确定张本智和ZLC的手柄出厂了没。但首先,宇田和张本都是日本新一代的球星,而且宇田是战胜过张本的,显然,用张本头像的手柄很不符合他的抱负和追求。当然,更可能的是,如马良大哥所言,红双喜喜欢用皓柄做直板特制,蝴蝶可能喜欢用Vis手柄做特注。因为Vis手柄实在太适合反手拧拉,也是相当均衡的。

那么,有没有可能宇田的球板真身不是张本智和ZLC呢?不大可能。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:这板子手柄大可以换成张本智和ZLC的,大部分球友也不会注意到,但却明明白白是一般特注的朴素手柄。蝴蝶也大可以宣传为特注的Vis,但却没有这样做。

好吧,如果说笔者原来对于结构另类的张本智和SUPER ZLC更为感兴趣的话,那么这会,对宇田幸矢这支张本智和ZLC也很是期待了!

张本inn szlc 2.jpg
欢迎交流,微信公众号:黑马聊乒乓。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864

主题

1万

帖子

5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6Rank: 6

UID
15229
精华
3
积分
58691
经验
58691 点
威望
46299 点
金钱
67347 ¥
阅读权限
90
在线时间
11016 小时
注册时间
2004-12-26
最后登录
2020-4-7

进步勋章大富豪勋章活跃之星勋章

QQ
发表于 2020-3-2 15:48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打不透,应该只能说外套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2

主题

873

帖子

897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6Rank: 6

UID
412067
精华
0
积分
8970
经验
8970 点
威望
7645 点
金钱
6720 ¥
阅读权限
90
在线时间
3167 小时
注册时间
2015-6-6
最后登录
2020-4-3
发表于 2020-3-2 17:1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~~一个国内稍微露头的选手,楼主隔着大海都能研究这么多东西,到底可信吗?
《恋人(こいびと)》 孟庭苇
恋人よ 记忆就像是窗外经过的人群
黄昏的街道 扬长而去
褪色的往事 好像是一部令人伤情的电影
而你的身影 忽远忽近
ああ永远が笑つてた ふざけた约束
そうあば真夏の日 (远い二人の约束)
恋人よ 你是否还会怀念我这样唤你
曾经的美丽 云淡风清
我不会让你 看穿我这些年来感情的轨迹
你我的过去 已经过去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6

主题

1393

帖子

3483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6Rank: 6

UID
45667
精华
0
积分
3483
经验
3483 点
威望
1817 点
金钱
5131 ¥
阅读权限
90
在线时间
1035 小时
注册时间
2006-11-17
最后登录
2020-4-6
发表于 2020-3-2 22:4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yexinad78 发表于 2020-3-2 17:11
啊~~一个国内稍微露头的选手,楼主隔着大海都能研究这么多东西,到底可信吗?

推动底板市场繁荣富强
勒紧裤腰带换装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8

主题

877

帖子

849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6Rank: 6

UID
367784
精华
0
积分
8496
经验
8496 点
威望
6551 点
金钱
5810 ¥
阅读权限
90
在线时间
4018 小时
注册时间
2014-7-26
最后登录
2020-4-5
发表于 2020-3-3 12:2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张本智和ZLC的面材是淋巴还是KOTO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

主题

220

帖子

209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5Rank: 5

UID
178816
精华
0
积分
2095
经验
2095 点
威望
1601 点
金钱
1789 ¥
阅读权限
70
在线时间
521 小时
注册时间
2011-6-10
最后登录
2020-4-6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得不明不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精英乒乓网

Copyright © 2001-2018 精英乒乓网(http://www.cnpingpang.com)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免责声明: 网站信息均有网友上传用于球迷免费分享,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。如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与我们联系更正、删除。
经营许可证编号:冀B2-20180038 冀ICP备13017680号  冀公网安备13090302000225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